区领导专题调研府澴河流域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

2021-10-09 16:3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良带队专题调研府澴河流域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

陈国良一行沿途察看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EPC总承包项目建设和汤云海、盘龙湖、长湖、童家湖区域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听取府澴河水质监测和流域河湖长制落实工作的汇报。

陈国良指出,河湖“清四乱”是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要保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流域河湖长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府澴河流域水质监测工作,按照“去存量、控增量、强监管”的要求,对岸线“四乱”现象进行常态化巡查清理整治,实现府澴河流域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陈国良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府澴河流域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快府澴河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地生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实施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实时跟进重点难点工作,高标准、高要求持续推进府澴河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府澴河流域治理落地见效。

副区长邱昌春参加调研。(撰稿人:江峰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