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首批17名金融人才“上岗”

2022-06-14 16:0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企业发展遇到棘手的金融问题怎么办?金融人才将专程上门一对一帮扶指导。6月13日上午,黄陂区首批金融人才为企业代办服务活动启动,17名金融人才将通过赴街道上门服务、到企业现场指导、回银行帮办代办三种方式,为区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6月13日上午,黄陂区首批金融人才为企业代办服务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黄陂区为金融人才代表颁发聘书,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为辖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提供金融帮办代办服务。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雨露。金融人才每周将参与一次服务单位重点项目推进会,帮助梳理金融需求、有潜力的重点项目,并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方案。其派出单位则将根据服务单位实际需求,组建一个金融代办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金融人才每周将至少开展一次“金融服务日”活动,组织开展综合金融咨询服务,解读金融新政策、分享金融新产品,指导辖区企业合理运用各类金融工具。他们还将跟踪服务一批重点项目,定期开展“金融问诊”。

活动现场,黄陂区为金融人才代表颁发聘书,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为辖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提供金融帮办代办服务

黄陂区还将成立“金融人才库”,建立“区街企”三级联动金融人才共享平台。选派金融人才下沉街道,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力争3年内实现街道和区属国企金融人才全覆盖。

作为黄陂首批“金融人才”,中国工商银行黄陂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助理张介立觉得很荣幸,“围绕地方社会经济重点热点,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在为企业提供的金融代办服务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贴心服务,做好企业金融‘脚手架’,当好政银对接‘传声筒’。”

黄陂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一批金融人才将深入基层一线,摸清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