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督导调研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16 22:20
来源: 长江日报

7月15日,市政协主席、武湖流域市级流域长杨智率队赴黄陂区,督导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及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同时强调黄陂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和农旅融合发展,成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引领区,不断提升百姓美好生活。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安汊湖水质,听取了解退垸还湖、堤埂配套工程的情况汇报;调研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长轩岭街道黄土园村和官田村、夫子山农旅生态园、唐刘桥村野村谷等地,了解农旅产业发展情况。

杨智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场久久为功的硬仗,要增强系统思维,树立流域治理理念,加强源头治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以农旅融合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形成全域乡村振兴格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聚焦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精致农业,鼓励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市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大做强全市农旅融合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