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三季度 决胜四季度 为武汉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黄陂努力

2022-08-03 08: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8月1日,黄陂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为武汉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黄陂努力。区委书记何建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长张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政协主席熊定萍参加会议。

何建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黄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全区GDP完成578.4亿元、增长4.8%,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总量和增幅全市第一,外贸进出口总量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产业项目到位资金总量全市第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建文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坚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动摇,抢抓政策窗口期,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靠前发力破解基础设施项目突出难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坚定大抓工业不动摇,认真落实全市“二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部署,着力优化园区布局,建强园区功能,大抓园区产业,不断增强产业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坚定创新引领发展不动摇。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工程,聚焦重点产业加强技术攻关,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协作生态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坚定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找准招商引资突破口,突出产业链招商、外资招商、总部经济招商,招引更多落地见效快、带动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坚定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全力推动中央、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何建文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