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2-08-21 23:0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黄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黄陂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黄陂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决定》,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何建文就《决定(草案)》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总结部署经济工作。

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快推动黄陂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为黄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省、全市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市党代会部署,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推进黄陂现代化强区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黄陂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守住了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推动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巩固和拓展了黄陂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探索城乡现代化治理新路子,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强调,要在抓落实中践行使命,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在黄陂落地生根。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保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常抓不懈的行动状态,勇于破解发展难题。要提升能力抓落实,着力提升学习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能力、把关能力,练就新形势下过硬的履职本领。要锤炼作风抓落实,做到工作实、落实细、行动快、结果硬,树立黄陂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特征。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选人用人、容错纠错、比学赶超等机制,以制度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会总结了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会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呈现出稳的态势不断巩固,快的趋势更加明显,进的动能加快集聚的良好局面。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13345”目标体系,紧盯全年目标强化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工作强化统筹推进,紧盯需求提振强化关键支撑,紧盯市场主体强化助企纾困,紧盯动能转换强化蓄势谋远,紧盯发展底线强化风险防治,全力以赴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黄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