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深化清廉黄陂建设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2-08-22 23:0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建文出席并讲廉政党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清廉黄陂建设,涵养浩然正气,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黄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政协主席熊定萍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通报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何建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稳固红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何建文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要带头管好自身,对党忠诚老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做到对历史、对人民、对组织负责。
    要带头管好家人亲戚,涵养良好家风,自觉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守住亲情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要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要带头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

何建文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黄陂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正区级、副区级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