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陂区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2-09-30 22:5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2022年黄陂区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长乐园陵园黄陂英雄烈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区委书记何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政协主席熊定萍等,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仪式。

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五星红旗鲜艳夺目,何建文、张劲等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广场上,老战士、烈属、劳模、先进人物和驻陂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学生代表等各方面代表手捧鲜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9点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张劲主持。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小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队列前,中共黄陂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区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区少工委分别敬献的7个花篮整齐排列。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伴随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拾阶而上,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何建文、张劲等缓步护送。

花篮在纪念碑基座摆放整齐后,何建文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并依次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