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陂党员干部群众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2022-10-23 10:5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奋力续写黄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区委党校表示,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加强课题攻关,开发系列课程,精心安排各类培训班次,创新教学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在实际宣讲中,将结合黄陂百姓‘感同身受’的伟大变革,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基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生态环境局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全力助推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次党代会,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环境工作者,我们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环境质量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让天蓝、水清、地绿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黄陂的坚实底色。”

今天上午,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当好“店小二”,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推动“放管服”改革全过程。立足岗位职责做好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打造‘3+N’系列惠企利民模式,聚焦‘企业开办’、‘容缺审批’、‘批前提速’、‘一门一窗’等多项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对于家乡这1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有着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也让他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秉承‘遵约、守信、保质、重义’的企业精神,勇挑发展重担,确保企业在改革发展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用伟大奋斗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展现信义兄弟的担当和作为。”

党的二十大清晰擘画了强国蓝图,指出要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也对农业现代化提出了要求。作为全国种粮大户的胡丹表示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强耕地保护、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全国种粮大户,我更觉得责任重大,未来不仅要做‘新农人’更要做‘兴农人’,利用数据化的精准管理种出更好的粮食,让农民持续增收。同时发展好‘农业+’项目,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这片希望的田野。”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前川街沙港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十年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社区书记,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将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