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到黄陂区指导共同缔造活动

2022-11-16 00: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上午,省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董永祥到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兴龙社区尚璟瑞府小区、蔡家榨街凤凰寨村龚家大湾、六指街新博村指导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区委书记何建文、区长张劲陪同调研。

尚璟瑞府小区

在尚璟瑞府小区,董永祥详细了解小区基本情况、社区服务居民的工作措施、小区居民参与共同缔造的方式方法。

认为小区共同缔造的思路清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托幼中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社会上“一老一小”这个问题,减轻了上班族和年轻一代的生活负担。社区积分兑换制度也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新博村

新博村是丹江口移民村,自2010年整建制迁入以来,黄陂区按照共同缔造的理念,使村民留得住,过得好,富得了。新博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住得满不满意,生活适不适应?”作为曾在丹江口工作过的领导,董永祥十分关心新博村村民们在新环境中的生产生活情况。“我们生活得非常好,老家的亲人非常羡慕我们成了武汉人。”爽朗的笑声不时从村民口中发出。

凤凰寨村

在凤凰寨村龚家大湾,董永祥对湾头议事点、东门塘改造等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缔造的方式方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相关经验。

董永祥要求黄陂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共同缔造活动中,创新试点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何建文表示黄陂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实践活动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快建成一批共同缔造实事项目,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在黄陂走深走实。

省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王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胡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