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击鼓催征 黄陂区“2023年这样干!”

2023-01-29 12:2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实干笃行又一年,奋楫扬帆再出发!1月28日(正月初七),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黄陂区召开“2023年这样干”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磅礴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求突破,奋勇争先开新局。区委书记何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区政协主席熊定萍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乡党(工)委、部分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干什么、怎么干”各抒己见。发言的同志聚焦主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找差距、亮举措、强信心、表决心,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会上,何建文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何建文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笃定目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55亿元,县域经济规模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第52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8亿元,排名全市第三。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完成978亿元,排名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700亿元,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二,位列湖北省10强消费县(市区)之首。进出口总额达310亿元,坐稳武汉进出口第三极。

何建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敢”的勇气、“闯”的魄力、“拼”的劲头,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13345”目标体系,持续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七大行动”:

❖  深入实施好“工业大翻身行动”。重点打造新能源、珠宝时尚、轨道交通、整车制造、信创产业、创新应用“五个新基地、一个新平台”,实现工业提质增效。

❖  深入实施好“投资大跨越行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重点产业投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形成投资的有力支撑。

❖  深入实施好“税源大倍增行动”。创新方式挖掘重大项目、资源型项目、“专精特新”企业的税源征收,强化税源培植,增强经济活力。

❖  深入实施好“农旅大振兴行动”。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打造“一主两翼”美丽乡村示范带。持续释放“木兰游”品牌效应,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  深入实施好“营商环境大改善行动”。对标先进营造一流政务环境。重点建好“陂小帮”“在临空·全办通”等特色服务品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   深入实施好“品质大提升行动”。开展专项治理,打造亮点片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夯实基层医疗基础,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用好文化名片,讲好黄陂故事,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  深入实施好“平安大保障行动”,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何建文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各街乡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突破的勇气和苦干实干的作风,主动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黄陂力量,展现黄陂担当。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正区级、副区级领导,区一级调研员,各街乡、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