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武汉传递强烈信号!

2023-01-30 22:05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29日

武汉“新春第一会”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

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举行

传递出

武汉大抓科技创新的强烈信号




这一选择的背后,是武汉对自身最大优势的深切认识。

从召开时间看,新春开年第一会,宣示了全市上下时不我待推进科技创新的精神状态。科技创新要久久为功,也要马不停蹄。一年之计在于春,把握时间,起步冲刺,一刻都不能耽误。

从大会主题看,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题无比清晰。武汉明确宣示,将“举全市之力”来推进,显示了这件事对于武汉发展的首位性、突出性和重要性。

从参会人员的构成看,这次大会有党委、政府机关负责人、院士专家、大学校长、知名企业家和其他各界代表参加。“政产学研用”等科技创新主体齐聚一堂,显示武汉将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的集体共识,展现出各方携手奋进的团结之力。

从大会氛围上看,党政、企业和高校代表纷纷交流发言,热气腾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气氛。大会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是部署会也是冲锋会,展现的是新春开年一出发,武汉奋力打造创新涌动的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决心与劲头。



大会发布

《2023年武汉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点》

现场

各界代表发言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华为携手武汉打造全国领先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并在武汉参与建设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具有自己根技术的基础平台,助力武汉光谷、车谷、网谷科技创新发展。”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国庆:“中国信科集团将进一步扎根武汉,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扎根武汉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支持武汉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将加快推动泰康科技与大健康总部的建设,推动产业人才向武汉转移,吸引全球的生命科学、健康养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资本、人才、技术和产业在武汉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光电子信息是湖北武汉最有实力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并形成优势的领域。武汉有优势打造“世界光谷”创新策源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武汉大学将加强北斗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落地转化,为武汉打造成北斗规模化应用先行地和全国北斗产业发展高地作出贡献。”

武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凯:“武投控积极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引导基金撬动作用,服务武汉产业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今年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担使命、挑重担、打头阵”的责任担当,“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马不停蹄推动东湖科学城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把创新书写在发展的大旗上。将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