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11:1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黄陂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委书记何建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黄陂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区政协主席熊定萍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何建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陂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扛起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职责使命,锚定“大汉口、新空间”发展定位,全力打造空港创新应用新平台、先进制造新基地、消费新中心、木兰新乡村。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开展清廉黄陂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何建文要求,各街乡、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实施区委“七大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黄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方式招商引资,激发投资活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正区级、副区级领导,区一级调研员,各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委员(主任) ,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