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交会”出口馆全力冲刺 实现外贸出口稳步增长

2020-11-30 10: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进入第二天,记直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会展出口馆参展企业借助“汉交会”平台全力冲刺,实现外贸出口订单稳步增长。

本届参展商品门类涉及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生活服务设备、大宗商品、工业原料、五金机电、汽车等八大类。

现场设立进口商品馆、出口商品馆、电商直播馆、扶贫商品馆等4个特色场馆。

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设立主题馆;湖北17个市州精心组织荆楚优品设馆参展,呈现省内各地特色名优商品。

其中,出口馆以湖北出口产品为主,设立日用品、食品、机电、农产品、防疫物资等多个专区,向全球采购商展示湖北和全国外贸优品,助力企业抓订单、保客户、拓市场。

在“汉交会”出口馆卓尔医纺展台,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李栋告诉记者,卓尔医纺产品已通过欧盟CE和美国FDA认证,同时,通过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被商务部列入海关白名单,产品远销法国、西班牙、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国家。

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李栋:“我们卓尔医纺主营业务是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这些防疫物资。这次卓尔医纺在展会上实现了很大的业务拓展,一些东南亚以及美国、欧洲等地的客商都来咨询我们的产品。我们作为卓尔旗下的企业,诚邀更多的企业来参加“汉交会”,让“汉交会”走向世界。”

除了隶属卓尔控股旗下卓尔智造集团的卓尔医纺,我省日用品、食品、机电、农产品出口厂商也纷纷参展,借助“汉交会”平台加速拓展国际市场,实现自身做大做强。赤壁市韶华胶辊制造有限公司借助“汉交会”平台与30多位客商签约,签约资金超3000万元。

赤壁市韶华胶辊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高:“我公司来参加“汉交会”之后有30多位客商到我公司签约,签约资金超过3000万元。 “汉交会”平台有助于我们公司立足湖北、宣传湖北、走向世界,我们有信心借助这个平台做大做强,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参加“汉交会”,携手做大做强共同发展。”(撰稿人:江峰 彭瑶喆 刘亮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