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勇作为 不待扬鞭自奋蹄 ——蔡家榨街教育系统筹备开学工作

2021-03-02 10:13
来源: 蔡家榨街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蔡家榨街教育系统未雨绸缪,积极作为。2021年2月25日,教育总支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会上总支书记干事李歆刚传达了黄陂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的相关精神,并就新学期的师生到校、教学、安全、防疫等工作作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布置。全街中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教育总支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大家踌躇满志,凝神聚力,精心谋划,为新学期谋新篇,开新局作充分的准备。

2月26日,为了让学生如期返校,韩集小学在校长朱学德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到特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寒假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监护人在规定时间送学生上学。蔡榨中学在副校长涂靖的带领下,组织班主任到特困学生家中家访,宣讲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防止学生因家庭贫困中途辍学。为新学期的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前期工作。

2月27日,全街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学校开学”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蔡榨小学志愿服务队主动清扫教学楼、操场、花坛、宿舍走廊及死角垃圾。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枯枝落叶、打扫垃圾尘土、洗晒玩具教材、消杀园内的每一个角落,将幼儿园打扫得干干净净。中心园园长涂晶带领事务主任到汉口北采购花卉苗木装点园区。蔡榨中学的志愿服务队在李歆刚校长、黄超美书记的组织下,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铲子等工具,对校门口、花坛、走廊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新生小学校委会一班人,在校长潘厚军的带领下冒着风雨清扫校园的枯枝败叶。活动现场,大家不怕累、不怕脏,为新学期的到来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环境。

2月28日,为了给新学期的开学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蔡榨教育总支组织专班在干事潘汇才的带领下到所辖的中小学和公民办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校园的围墙、校舍、食品卫生、饮水、校车、消防、水电设施、实验室等重点点位一一进行排查,对校园的出入管理、学校安保进行逐项落实。教育总支还拿出专项资金为各中小学幼儿园聘请专业的消杀团队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街道派出所也组织干警到每一所学校,对校园的安全防护进行了排查,重点落实了安全防护的“三个100%”(校园封闭管理、专职保安及“八件套”配备、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的运行情况),并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的维护,保证了校园及周边的良好秩序。为了校车的运行安全,蔡榨小学校长蔡俊专门召开司乘人员专题会,并签订工作责任状。多措并举为新学期的安全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新的学期,蔡榨教育人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蔡榨教育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