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社区纳凉清凉一“夏”

2021-07-27 11:0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大暑正伏天,已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而前川街德兴社区纳凉点内却凉意习习,居民们在这里打牌、下棋、看书,纳凉点成了每天的打卡地。

在德兴社区小区便民活动室,记者看到,十多位居民在这里打牌、下棋,其乐融融。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个进来的居民都测体温,活动室内配备了便民医药箱,常备一些防暑降温和急救药品。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会议室被临时改成了儿童娱乐场所,孩子们在这里做游戏、看电影,每天还有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做作业。喜欢安静的居民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

居民陈师傅:“自从社区纳凉点开放以来,我们社区的老年同志在这里舒适凉爽,一个人想安静的时候就在这看看报纸,如果想娱乐一下就去下下棋、打打牌,纳凉点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我们老年人也非常欢迎,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场所,谢谢社区的同志们,他们也辛苦了。”

据了解,德兴社区是个万人社区,长期以来,社区利用小区便民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入夏以来,这些场所的空调全开,天气炎热的时候,社区还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等免费提供给居民解暑降温。在方便居民纳凉的同时,社区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居民安全。

前川街德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佩佩:“今年社区在开展集中纳凉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有预案、有物资、有制度、有责任人,确保居民纳凉安全。对于在家纳凉的独居高龄老人,社区经常电话问询并安排网格员上门服务,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和居家安全。”

社区纳凉点的开放,不仅便民惠民,方便居民交流,还和谐了邻里关系,增进了居民友谊。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好纳凉点这个阵地,在服务居民的同时,积极开展防溺水知识、文明创建知识、国家卫生城市知识等宣传,开展暑期托管、义诊、养老服务等公益活动。

前川街德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佩佩:“在纳凉点开放期间,我们将提供周到的服务,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关爱。”(撰稿人:陈非 刘瑞宁 陈子婧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