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全国示范名单公示,武汉三地入选,黄陂光荣上榜!

2021-09-08 18:4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9月6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共同审核,公示了拟认定全国1000个村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记者获悉,武汉市共有三地入选,其中,黄陂区六指街新博村光荣上榜。

新博村位于六指街南部,为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浪河镇搬迁至黄陂3个安置点中规模最大的移民建制村。

近年来,新博村构建“党建+”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带领共同致富的作用,爬坡过坎不松劲,滚石上山谋发展,利用村集体发展用地兴建厂房、招商引资,先后帮助移民创业就业,经过十年的经济持续“造血”,村集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均稳步持续发展。新博村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相关经验做法被央视《焦点访谈》、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各大媒体采访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近年来,新博村先后荣获省级“宜居村庄”、省级“生态村”、“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示范村”“黄陂区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撰稿人:骆自伟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