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又重阳!我区各地尊老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2021-10-14 11: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我区各地的尊老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

10月13日,区弘宇爱心协会与前川街沙港社区、金龙物业中心共同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活动中,弘宇爱心协会爱心志愿者、沙港社区党员带领辖区老人们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寄语》、《习近平主席是如何践行孝道的》、《孝不能等,常回家看看》、《生命的缔造者—母亲》等学习视频,并开展孝亲养德敬老讲座和歌唱祖国文艺表演,用丰富活动引导大家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优良家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家庭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

10月13日,2021年重阳节黄陂区第十七届“老龄·健康杯”门球赛在前川街中心门球场顺利闭幕,经过三天的精彩比拼,卫生一队门球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由区卫生健康局、区老龄委办公室主办、区门球协会承办,来自全区各街乡的46支门球队的400余名门球爱好者齐聚一堂,一展球技,虽不少人已年过六旬,但丝毫不减风采。赛场上,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稳定发挥,整支队伍也在教练的带领下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体育风貌。

据悉,区门球协会成立已有30余年的历史,区老龄委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区老年门球运动,使广大老年人在参加门球运动的过程中身心皆得到了锻炼,而老人们所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乐观豁达的阳光心态彰显了健康为本的活动宗旨。

最终,经过三天84场比赛的连续激战,卫生一队、姚家集队分获此次比赛的冠亚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益琨、区老领导胡炳基参加比赛开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3日,湖北巧手集团来到李集街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系列敬老活动。

在李家集街朝阳寺村村委会,记者看到,巧手集团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武汉市援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还准备了茶水、饼干、水果等,大家围坐一桌,边吃边聊着各自的生活、党的好政策以及重阳节的话题,十分温馨。

家住黄武寺湾的李翠莲儿女都在外务工,老伴已经去世了48年,耳朵近乎失聪的她一个人生活。今天正是她87的生日,志愿者为她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同唱生日歌,为她送去祝福。

生活困难的老人是全社会的牵挂。天气转冷,志愿者给每一老人送上棉被,希望他们注意防寒保暖,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重阳节前后,巧手集团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敬老尊老关爱活动,根据实际情况为老人们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晚年增添温暖,提高生活质量。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浓厚活动氛围,10月13日,木兰妇科医院在沙岗社区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地给老人们测血压、血糖、细心评估老人的实际需要,为长期服药的老人调整用药方案,指导他们正确用药和健康养生,并为他们分发了围巾、口罩、保温杯等关爱礼品。

同时,健康专家还为老人们开展以“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保健”为主题专家健康讲座,让老年人进一步提高常见病的防治和保健意识,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代代相传的重要品质,祝福天下所有老人重阳节安康!(撰稿人:江峰 柯蝶 谢聪 黎淇淇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