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人自己的讲堂开讲啦

2022-05-14 23:0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与黄陂区共建的二程讲堂在二程书院开讲,当日恰逢黄陂人陈时创办的中华大学110周年,纪念陈时的著作《中华大学校长陈时》、《陈时与中华大学》在故乡黄陂首发。

二程讲堂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湖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著名楚史志专家刘玉堂,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追寻楚脉”的楚文化盛宴。

二程讲堂首讲结束后,黄陂区学生代表欣喜地说:“在二程书院静听教授授课,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让我受益匪浅,衷心希望二程讲堂可以一直办下去。”

“常态化开展二程讲堂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黄陂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明天上午9:30,二程书院将直播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主讲《矿冶业在长江文明进程中的价值》,可在“黄陂区二程书院”视频号观看。

当日恰逢,黄陂人陈时创办的中华大学110周年,现场举办了《中华大学校长陈时》《陈时与中华大学》新书首发式。

黄陂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有木兰文化、盘龙文化、二程文化、红色文化等四大文化名片。近年来,黄陂区坚持文化强区战略,将四大文化名片与工匠文化、商贸文化、曲艺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融合,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