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榜样·最美人物】梅兰芝:奔走在田间地头的女农艺师

2022-08-05 22:3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梅兰芝是黄陂区农业信息中心一名普通的农业工作者,耕耘在农业技术推广一线28年,从一名普通的农技员成为一名副高级农艺师,田间地头就是她的“人生舞台”。2022年首批“黄陂榜样·最美人物”评选中,梅兰芝荣获“最美农业人”荣誉称号。

近日,记者在黄陂区农厚蔬菜种苗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见到梅兰芝时,她正在查看大棚内香瓜的生长情况,为合作社负责人朱农厚讲解当前作物管理注意事项。

黄陂区农厚蔬菜种苗专业合作社法人朱农厚:“我的种植经验不足,合作社2013年成立后,梅兰芝就经常来田间地头蹲点,从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都耐心细致地指导我,合作社有今天,离不开她的支持。”

种植户的感谢就是梅兰芝前进的动力,多年来,梅兰芝通过下基层、访农企,了解黄陂农业种植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情况,鼓励农业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农业”信息传递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销售,畅通销售渠道。梅兰芝将农科理念“撒”在了黄陂的田间地头,目前,全区90%的规模农业企业实现了线上销售。

“她为我家搭建了电商平台,把我们合作社的农产品销到了全国各地,让我觉得农业发展越来越有奔头!” 合作社负责人朱农厚感激地说道。

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一线推广农业技术,让梅兰芝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将实践与理论结合,不断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技能,探索农业技术推广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我区各类农业技术科技培训编写教材并担任教师授课,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黄陂区农业信息中心农艺师梅兰芝:“获得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成为榜样就要时时事事都用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今后,我将进一步提升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成为‘一懂三爱’的农业技术工作者,为黄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