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刘艳霞:扎根乡村 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2-08-06 16:0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蔡店街姚家山村,90后党员刘艳霞,默默无闻扎根农村,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记者见到刘艳霞时,她正在姚家山村委会接待村民咨询妇女两癌筛查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姚家山村村委会委员刘艳霞:“2015年学校实习的机会来到姚家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看到这里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当地村民也非常友善,所以我决定留在姚家山。”

姚家山村村民姚春东:“一般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事情,就来村委会找刘委员咨询,她为人谦和、知识面广,总会尽职尽责地帮我们解答。”

在村委会,刘艳霞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她与群众打成一片,讲方言,摆家常,掏心窝,积极向本村长辈和致富带头人学经验、学技术,了解姚家山村情村史,在消除群众与干部的“距离感”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了姚家山村文明新风建设。

姚家山村村委会委员刘艳霞:“在姚家山期间,我收获了我的爱情,成为了姚家山的一员。”

刘艳霞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姚家山村老灶头农家菜馆的老板娘。近年来,姚家山村积极探索“红+绿”致富之路,依托红色文化着力打造“武汉抗战第一村”,依托绿色资源重点打造“武汉湿地风情第一谷”香溪谷。姚家山的村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刘艳霞全家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截至2021年,姚家山村集体收入超过59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6300元,发展较好的农家乐一年利润达到15万元-20万元,昔日四面环山的穷山沟摇身变为著名红色旅游名村,村民致富路越走越稳。

如今,在姚家山村,一幢幢古朴新居错落有致,与自然山水融为一体,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绿水青山的美景随处可见。而刘艳霞在村委会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与此同时,她也把农家乐管理得井井有条,一家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姚家山村村委会委员刘艳霞:“随着姚家山发展得越来越好,将会留住更多的年轻人在村里创业,我坚信姚家山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