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下血本打造亮点,民宿成为香饽饽,中秋小长假首日黄陂旅游蛮火热

2021-09-22 10:07
来源: 极目新闻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的首日,岱黄高速一大早就迎来了交通客流,不少武汉城区的市民选择前往黄陂区度过这个小长假。极目新闻记者从黄陂区木兰草原、木兰花乡等景区了解到,小长假为旅游回温带来了客流高峰,这也是从8月份以来迎来的第一波客流高峰。

景区放大招吸引游客

上午11点30分,黄陂区木兰花乡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景区入口处游客排队进行测温、查看安全码。“我们景区的实行的是预约制,游客需要提前预约抵达时间以及抵达人数,我们按照预约的信息进行安排入园。”木兰花乡景区相关负责人陈悦介绍说,景区首日的客流量近6000人,“这没有打破今年五一的客流纪录,但是已经是从8月份以来最高的旅游客流了。”

客流人数有所回温,景区也下血本制作亮点节目,木兰花乡景区将“五谷丰登” 的元素融入到游客的互动游戏中,“现在游客来旅游更热衷于互动,因此我们设置了参与性较强的节目,希望游客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风貌。”陈悦介绍说。

木兰草原景区为了迎接中秋和国庆,投入10万元去造整个景区的花卉,“景区的亮化我们将近投入了三百多万,打造整个景区的氛围布置,也是为了整个中秋团圆,另外一个就是十一普天同庆营造一个打卡氛围。”木兰草原景区总经理助理鲁明说道。

景区民宿提前半个月全部被预定

到黄陂旅游,想要问什么最热门,那就是民宿。9月以来,木兰桃源民宿预订中秋期间民宿的订单环比增长近165%,人均客单价为1100元,同比增加约10%。近郊周边、邻游仍是本次中秋主要出行首选,占比约6成以上,近郊乡村民宿成为本次中秋节的热门选择。

“因为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大家都在家里呆着没有出去,然后正好这几天休息,我在抖音上看到木兰桃源这个又可以垂钓又可以烧烤,然后如果时间刚好的话还可以摘桃子,所以我就带着我的朋友来一起过来玩。”游客曾女士介绍说。

木兰花乡景区的民宿已经在半个月前全部预定完了,陈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景区的民宿是一个主打的旅游亮点,中秋节不少都是选择全家出游,“独栋别墅民宿具有私密性,一大家子人在一起也热闹。”

而作为高端民宿的斜阳耒筑,中秋期间的房间也在一周前全部预定完毕,“小长假首日一大早旅客就陆续抵达,接下来的三天全部满房。”该民宿的店长李磊介绍说,今年的中秋小长假的游客还是以省内旅客为主,其中武汉本地的游客占到了7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