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损增效出实招 用电环境更优化

2022-03-30 09:49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务必认真核对电能表表号是否与清单一致,重点检查表计的封签是否完好,内部接线是否正确。”日前,在黄陂区南湖村台区(台区指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区域)用电检查现场,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滠口供电服务站正在对作业人员强调工作要求。这是该公司大力开展线路损耗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作业人员重点检查表计的封签是否完好,内部接线是否正确

据悉,黄陂区农村电网台区体量大,线路条件较差,计量装置老旧。今年以来,国网黄陂供电公司聚焦线损顽疾,细化治理措施,截至目前,累计治理异损台区241台,较年初压降48%,线损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辖区供用电环境进一步优化。

国网黄陂供电公司依托采集系统建立“异常分析-工单派发-处理反馈”闭环管控机制。每日筛查运行异常台区,深入分析、比对线损基础数据,将异常台区疑似问题靶向分析结果派发至供电所,于2天内反馈核查处缺结果,及时消除各类问题引起的线损异常,堵严线损“漏洞”。

今年以来,国网黄陂供电公司开展8期反窃查违专项活动,累计检查300个台区,现场剪除监控、村路灯无表用电159处,下达违约用电通知书83户,线路漏电及烧损修复100处,查处违约、窃电行为107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