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将打造华中地区最大花卉市场

2022-07-26 22:43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24日,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与武汉国际贸易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汉口北共同建设华中斗南花卉城,斗南花卉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花卉市场。

华中斗南花卉城选址正在建设中的汉口北鲜花小镇,主打“花文化、微度假”概念,规划“一条轴线,四大主题体验区”,将打造一个集花卉旅游观光、田园度假、休闲娱乐、乡村体验、文创产业于一体的新型综合体。

项目运营后,将丰富汉口北交易品种,及时同步供应云南斗南品类繁多的鲜切花,为市民生活带来美好生活点缀和五彩缤纷的文旅新体验,以更加快捷、低成本的鲜花供应链极大活跃武汉及华中情调消费、美丽经济市场。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表示,汉口北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商贸物流平台,市场资源丰富,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地位重要,前景广阔,是现代花卉业在中部生根繁茂的绝佳平台,也是云南花卉走出春城走向全国的又一沃土。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运营的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汇集云南省80%以上的鲜切花和周边国家的花卉入场交易,年交易额破百亿。在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中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花卉市场的“风向标”和花卉价格的“晴雨表”。

此次合作双方以共建共享的产业合作共建华中斗南花卉城,是汉口北建设特色商品市场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全国花卉产业互联网平台,促进现代花卉业在武汉国际贸易城落地生根、稳健发展,打造武汉商贸及文旅融合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