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黄陂区营商环境监测点成效初显

2022-09-01 10:16
来源: 湖北日报

“现在我的企业一个月能节省四五千元电费开支!政府部门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为民营企业提供贴心帮扶,让我们心里热乎乎。”近日,武汉市麦浪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珩感慨地说。今年8月,这家企业成为黄陂区营商环境监测点成立后的首批“受益者”。

麦浪面业公司是黄陂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其生产线兼有工业用电与农业用电,按照省发改委新颁布的相关文件,应该部分享受农业用电政策优惠。然而,电力部门未及时按政策调整,依然按照工业用电标准对其生产线整体收费。

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首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在区工商联挂牌成立后,麦浪面业公司向营商环境监测点反映了相关问题。黄陂区治庸办立即调查核实,向区发改局发出问题督办单。区发改局领导当天携同企业代表一起到供电部门现场办公,落实惠企政策,并梳理查找此类不当收费问题,一并予以纠正。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质服务就是竞争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也没有‘休止符’。我们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助推黄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现代化强区。”黄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这也正是黄陂区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的“初心”。

为与企业更贴心,及时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发挥纪检监督的保障作用,黄陂区营商环境监测点公布了热线电话、专用电子邮箱和营商监测二维码,为企业提供多种渠道反映营商环境问题。

李集街道六家砦村农业合作社丰产水果滞销、罗汉街道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希望政府帮助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武汉三特大余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盼望惠民旅游补助尽快到位……目前,黄陂区治庸办营商环境监测点已收到多条有关线索。在进行翔实的调研后,对于核实的问题,区治庸办大力督促各级相关职能部门担当作为,为企业提供高效高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目前,已累计调研企业102家,实地走访38家,累计收集梳理问题35条,为企业妥善解决困难10件。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设立更多监测点,聘请更多营商环境监督员,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强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保障,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