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不夜城:单日游客量破3万 端起春节旅游“金饭碗”

2023-01-26 22:41
来源: 长江网

1月22日,大年初一下午5时30分,华灯初上,木兰不夜城内人潮涌动,四处张灯结彩,欢笑声不绝于耳。

木兰不夜城内人山人海,四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

其中,不少欢乐来自武汉市民杨先生一家。杨先生家住武汉市区,趁着春节,带着一家五口驱车近两小时来到木兰不夜城。

少女木兰当户织布,木兰将军操练新兵,木兰辞官荣归故里……一晚上,杨先生一家挨个看了六七个节目表演。5人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脸上却挂着止不住的笑意。杨先生的女儿站在木兰不倒翁台前显得尤为兴奋:“不倒翁小姐姐太美丽了,她还递给我了一颗糖呢!”

“武汉终于恢复了曾经的热闹,一家人感受热气腾腾的年味儿真幸福啊。”杨先生忍不住向记者感叹,如今云开“疫”散,烟火气又回来了,大家伙儿终于能够团团圆圆、整整齐齐过大年。

黄陂三鲜、老成都串串、旋风薯塔、芝士烤榴莲……除了好看好玩,不夜城还有琳琅满目的美食。只见香酥鸡排店门口里外三层围满了游客,员工张爱蓉熟练地炸着鸡排,忙得热火朝天。

张爱荣(右一)在店内不亦乐乎的为顾客们炸鸡排

张爱荣今年38岁,2009年从宜昌嫁到黄陂,女儿刚满7岁,家里曾经是当地的精准贫困户。她的婆婆患有18年尿毒症,每隔一个月就需要做次透析。“家里负担很重,每个月的药钱都将近一万,我需要努力多挣钱。”张爱荣对记者说道。

2017年,木兰花乡开园,张爱荣第一时间把家里的房子和田地入股了景区,每年年底能得到2万多的分红。随后,张爱荣一家在景区内开了个小茶馆,公公婆婆和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老公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流量多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还能上千。如今,张爱荣在木兰不夜城的炸鸡店里打工,每天又能额外多挣好几百。

大年初一的晚上十一点,张爱荣还在细致的擦洗着店内的灶台和厨具

从早上八点开始做营业准备,到晚上收拾厨具,过年期间,张爱荣每天都要忙到转钟才能下班。“累是累,但我看到游客成堆成堆地回来了,心里美得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爱荣眼里闪着希望的光芒,“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了!新的一年,我期望家人平平安安,我们多努力、多赚钱。”

木兰花乡的“乡”不是鸟语花香的“香”,而是乡村的“乡”。相比起其他景区,纯人工开发的木兰花乡没有大山,更没有好水。2020年,受疫情影响,景区更是人流量骤减。

“不破不立,从疫情开始的那一年,我们就开始谋划木兰花乡的提档升级。”木兰花乡总经理陈悦说道,在整个旅游业深受重创的三年中,木兰花乡团队探访了西安和东北的不夜城,趁着游客稀少,不断扩大规划建设,将景区内的“木兰老家”改造为“木兰不夜城”。

“过年本应是我们的淡季,现在单日游客量却能达到3万,木兰不夜城的火爆超乎我们的想象。”陈悦说,通过积极作为,景区团队和村民们主动创造出了天时地利人和,抓住了蕴含于危的机遇。“2020年是木兰花乡的转折点,2023年是它更精彩的起点。我相信今年的旅游业一定会更加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