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5 16:46
来源: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6月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一行到罗汉寺街沈吴村邱继国家庭农场实地走访,了解水稻种植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种粮大户排忧解难。

在走访中了解到,邱继国家庭农场创办人邱继国,一个有着多年种植经验、吃苦耐劳的淳朴农民。2014年,他带领着全家人从浙江来到罗汉寺街沈吴村,在街道办和村委会的帮助下,经过8年的辛苦耕耘,成功流转本地居民闲置土地2000余亩,年产粮食1200余吨,带动周边农民30多人劳动创收,年利润达到100余万元,成为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

李建国局长先后到田间地头察看今年水稻种植、长势情况,到邱继国家庭调研粮食烘干仓库建设情况,并与街道、村组干部和种粮大户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建国局长对邱继国一家人为黄陂种植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种粮大户下一步发展方向、发展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将全力支持种粮大户,在政策和项目上给予倾斜支持,同时,将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当前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