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信息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7 16:47
来源: 黄陂区农业信息中心

2022年6月16日,区农业信息中心在分管副局长胡元的带领下,到李家集街、罗汉寺街涉农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胡局长一行先后到木兰天香、明卉源、绿然、聚农农机等企业基地实地查看,并和负责人座谈,切实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目前面临的困境与迫切需求。通过座谈了解到,四家企业都有农产品电商销售,对农产品电商的推广运营模式和方法还有很多困惑,希望相关业务部门能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

区农业信息中心正好了解到我区前川街农厚蔬菜种苗专业合作社的抖音直播带货很火,目前正需要做直播的货源。胡局长当即与区农业信息中心商定,由农业信息中心牵线几家企业横向联合,利用农厚蔬菜种苗专业合作社的抖音直播带货,到有需求的企业做直播,网上推介产品并销售。

此次下基层,切实察民情,为企业解忧。通过搭建横向交流平台,利用抖音直播带货、快手视频等新媒体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拓宽销售、宣传渠道,既消除有渠道但无货可带可销的烦恼,又解决有货无处销的困境。下一步,区农业信息中心将不定期为各涉农企业之间牵线搭桥,把全区名、特、优农产品进行直播推介,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发展农产品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