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农经处调研我区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相关工作

2023-02-17 17:34
来源: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

215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张纯军一行来我区调研共同缔造、乡村治理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段天明、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庆华及街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黄陂区六指街新博村共同缔造有关情况,与新博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张纯军认为新博村在宣传清廉文化、乡村文化传承方面非常有特色,下步可以围绕这个主题,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加快打造乡村治理新格局。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黄陂区祁家湾刘小丫家庭农场、黄陂区祁家湾章自连家庭农场,详细了解各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模式、财务管理现状、经营收入等,并听取在进一步发展壮大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在充分肯定我区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工作的同时,张纯军强调要积极推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试点工作,以规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加快培育出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家庭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