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3-03-01 15:32
来源: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乡村产业发展科

近日,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区农资经营户行为,优化农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科室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出动执法用车15次,出动农业监管及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全区农资经营门店、农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87(家)次,检查内容涵盖种子、农药、兽(渔)药、肥料、饲等,重点检查农资产品登记证号、包装标签,销售高毒及禁限售农药、农资购销台账记录情况等。并对种子、农药、肥料、饲料等农资进行质量监督抽样,送武汉市相关检测部门检测。

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对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督促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黄陂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