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2022年度有机肥应用项目申报指南

2022-06-23 10:23
来源: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管理科

按照《黄陂区2022年度有机肥应用实施方案》(陂农发〔2022〕29号)要求,为持续推进我区有机肥应用工作,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机肥应用示范,现发布有机肥应用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支持范围

突出区域产业优势,全区范围内开展“主要粮食作物、果菜茶”等生产为重点的有机肥示范应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机肥示范应用面积1.5万亩以上。

二、资金补助

根据《关于安排2022年农业农村发展专项资金的请示》(陂财文〔2022〕889号)文件批复,区级财政支农预算安排资金80万元,用于有机肥推广应用,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实行“以奖代补”的方式,采购秸秆有机肥进行物化奖补。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示范主体,按每亩不超过50元标准奖补(折算有机肥补助),单个示范主体补助面积不少于100亩,最高不超过500亩。

三、申报条件

明确农业企业种植面积达到500亩以上,农民合作社组织种植面积达到300亩以上,家庭农场种植面积达到150亩以上,种植大户面积达到100亩以上,从事“主要粮食作物、果菜茶”等生产经营两年以上,且享有良好的信誉,具备示范带动效应,拥有生产相匹配的农业设施和应用示范能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四、审核公示

符合申报条件的示范主体,提交申报申请,主体营业执照,种植面积证明(土地流转证或租赁协议),所在区域推荐证明(街、乡或村级组织证明),经区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管理科审核,确定示范主体名单,并在区政府网站“三农”专栏公示。

申报咨询:区农业农村局15楼1518   电话:61860016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