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黄陂区文化馆带着红歌进校园

2021-06-23 14:55
来源: 区文旅局

红色革命歌曲,诠释一段不朽的历史,体现人生崇高的理想与信念,引起人们心中最质朴的共鸣,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深深地扎根于红色的土壤,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她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黄陂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2日上午,黄陂区文化馆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于武汉市黄陂卫生学校举办了校园红歌大合唱活动,全体起立一起歌唱国歌。

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宽敞的操场上红旗舞动,同学们乘着清爽的微风,进入各自的方阵静待开场。

    《我的祖国》、《红星歌》、《打靶归来》、《红旗飘飘》、《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演唱陆续登场。各班按顺序一一上场亮相,不一样的队形,不一样的歌曲,却是同样热诚的表达,唱出了大家心中对伟大的党无尽的热爱。

    表演团队歌声嘹亮情绪高昂,青春的身影伴着响亮的歌声,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展演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会在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歌唱各个年代的红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闪耀着金光的铁锤镰刀照亮黄陂的每一个角落,照进我们的心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