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长江禁捕水陆同步执法行动

2021-09-07 09:58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3日,武汉市禁捕办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及城运公司,对长江汉江(武汉段)水域,知音桥、汉江湾桥、二七桥、杨泗港大桥等桥梁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渔业非法捕捞、纠治违规垂钓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执法艇3艘、车辆4台、无人机1台,城运公司派出20名巡护人员配合行动。本次行动采取水陆并进的方式,水上和岸上同步开展执法,重点对知音桥、汉江湾桥、二七桥、杨泗港大桥等桥梁进行巡查执法,共纠治违规垂钓行为50余起。

今年以来,在市禁捕办的统筹协调下,农业农村、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围绕长江禁捕退捕执法监管任务,常态化开展“联巡、联查、联打、联治”行动,对长江汉江(武汉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执法检查,严厉整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渔业执法监管秩序。

为引导市民合法合规开展休闲垂钓,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意见》(农办长渔〔2020〕3号)有关要求,长江汉江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进行娱乐性垂钓,严格禁止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生产性垂钓。同时,严禁在桥梁上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