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陂区监察委员会

纪检监察信息公开

黄陂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实“精神之钙”

2022-07-05 17:19
发文单位
黄陂区纪委监委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2-07-05 05:19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20360
主题分类
其他


     黄陂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实“精神之钙”

“刚才我所讲的典型案例背后,无不反映出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政治立场不够坚定、法纪意识不够强。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在干事创业中清清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抗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七一”前夕,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前川街道讲授了一堂七一廉政党课,用生动典型的“身边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举办了“庆七一 学党史 守初心 铸铁军”系列活动,分层分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贡献纪检监察“铁军”力量。

6月下旬,黄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及八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到所联系单位、企业讲授廉政党课。党课活动开展前,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一把手”谈话了解到的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党风政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找准讲课的切入点;同时在授课内容中穿插生动具体贴切的案例,“对症下药”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七一”当天,该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老干支部、蔡家榨街红岗山村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生动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追寻历史足迹,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干部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和讨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退休老干部代表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纪检往事。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勇于担当,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40余人在“七一”当天召开青年座谈会。会上,与会青年干部纷纷就自身成长、生活经历、工作感悟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谈经验、谈困惑。“这次活动氛围很热烈,大家都真诚地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同龄人之间思维火花的碰撞对我启发很大。作为青年干部,我要自觉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参加座谈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吴盼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