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陂区监察委员会

纪检监察信息公开

五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察“回头看”)进驻 6家被巡察单位

2021-09-29 08:54
发文单位
区委巡察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09-29 08:54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8328
主题分类
其他


五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察“回头看”)进驻

6被巡察单位


910日至16日,五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察“回头看”)3个巡察组进驻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局等6家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巡察“回头看”是巡察监督韧劲和严肃性的体现,是持续加强从严治党坚定决心的体现,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现。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扛起政治责任,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谈话,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全面深入整改问题,坚决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巡察组指出,本轮巡察“回头看”将聚焦巡察重点,紧扣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检查本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停车收费“微腐败”重要批示情况。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坚决贯彻巡察“回头看”要求,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确保巡察“回头看”顺利开展;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扎实整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