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陂区监察委员会

纪检监察信息公开

市委巡察办来我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2022-05-25 11:40
发文单位
黄陂区纪委监委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2-05-25 11:4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16649
主题分类
其他

为深入了解我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5月12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梅新斌一行来陂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枝及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远波汇报了我区巡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委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统筹谋划巡察工作、加强机构队伍规范化管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区委五个巡察组也就近期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王树枝从区委组织部积极履行部门责任方面,介绍了业务培训、人员选配、专项检查、政策咨询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等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发言后,梅新斌对我区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年我区巡察工作具有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推进顺利、成效初显等4个特点。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梅新斌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特别是把对“一把手”监督作为巡察重要内容。二要坚守人民立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提升巡察质效,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四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好纪委、组织部门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察成果运用。五要加强总结宣传,积极挖掘典型案例,多渠道全覆盖宣传推广,充分彰显巡察成效。

张军主持会议并指出,区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寄予期望,今年以来,专题审议巡察规划、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巡中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座谈调研,了解巡察进展,协助把关定向,明确工作思路,切实增强了巡察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后,梅新斌一行实地查看了三个交叉巡察组办公现场,并对巡察干部进行了慰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