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陂区监察委员会

纪检监察信息公开

黄陂区: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向8家单位完成反馈

2023-02-10 11:16
发文单位
黄陂区纪委监委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3-02-10 11:16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3-05796
主题分类
其他

黄陂区: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向8家单位完成反馈

根据武汉市委的统一部署,六届黄陂区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于近日完成了区总工会、区侨联、区残联、团区委、区科协、区妇联、姚家集街道、罗汉寺街道等8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反馈反馈会议之前,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移交了问题线索。

去年810月底,该区采取区级交叉巡察和区内自主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启动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其中,区级交叉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由武汉经开区派出3个巡察组对该区总工会、区侨联、团区委、区残联、区妇联、区科协等6群团组织开展巡察;区内自主巡察采取“巡街带村”方式,2个巡察组分别巡察姚家集街、罗汉寺街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

据了解,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考察湖北武汉时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紧扣“三个聚焦”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重点巡察“七大行动”的落实情况“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眼“清廉黄陂建设通过走访、接访、查账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

本轮巡察,共发现群团组织落实“增三性、去四化”要求不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强街道推进区委“七大行动”缓慢、秸秆焚烧屡禁不止、非法占用土地等问题115问题线索11发现村(社区)小微工程管理混乱、非生产性开支控制不严格、村级集体资产、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957问题线索9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自觉,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事关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按照《湖北省巡视整改和成果应用办法》《黄陂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办法》的规定,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区委巡察办将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开展巡察整改成果认定。

反馈强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整改促基层党建提升、促工作作风转变、促区域改革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紧紧抓住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切实扩大整改实效,将“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注重整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形成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闭环链条,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进行表态,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抓好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陂篇章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