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田村开展“端午节”活动 过好“祈福节、健康节、平安节”

2022-06-08 10:17
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五月五日午,熏风自南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弘扬荆楚大地传统美德,江汉区民政局、民权街道驻骆家田村工作队携手骆家田村村“两委”,结合防返贫动态监测、村湾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在田间地头营造温馨积极的节日氛围。

发放慰问物资,过好“祈福节”。端午节是荆楚大地的重要节日,传承迎福纳祥的朴素愿望。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精选咸鸭蛋、皮蛋等楚地特色食品,亲手送至脱贫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手中,以实际行动传递关切。在明亮宽敞的两层小楼里,队员边完善帮扶手册,边和脱贫户交谈:“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跟我们说!”在声声叮咛中,表达对日子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

整治村湾环境,过好“健康节”。农历五月,艾叶飘香,端午节也是古人驱瘟辟邪、祈求健康的重要节日。近期天气变幻无常,加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疾病防范问题不容忽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防返贫动态监测期间,不忘叮嘱大家戴口罩,勤通风,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在砍尾河湾,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率先垂范,亲手清理垃圾杂物,整治卫生环境,为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作出积极表率。

  

更新电器设备,过好“平安节”。村委会电热水器使用多年,存有漏水等严重问题,安全隐患大且无法修复。为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保障驻村队员的正常生活,江汉区民政局为骆家田村购置电热水器一套,为安全办公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