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更多游客进山,224位村民共同出资建村口地标凉亭

2022-11-25 11:13
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下一步,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推进乡村振兴,好不好?”“好!”近日,在黄陂区蔡店街李文三村口的全新凉亭里,24位村民与村党支部书记李飞洲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座漂亮的村口凉亭由李文三村224名村民集体筹款修建而成。

李文三村有常住村民近300人。去年村口的村村通道路建成通车后,崭新平坦的柏油路直连姚蔡公路,让当地的交通出行更加方便,而村旁的大顶山近年来已成为许多徒步爱好者的热门打卡点,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搞旅游,就要让人家对咱们村记得住,找得着!”今年,在李飞洲和村里能人李立创的倡议下,李文三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里老党员、返乡能人和普通村民代表一致同意,由大伙共同出资,在村口修建一个地标建筑——凉亭。“它既是李文三村的标志,让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是李文三村,也是村民们休闲议事的集会场。”李飞洲介绍。

“全凭自愿,金额大小不限,尽自己心愿即可。”李飞洲告诉记者,这笔钱被命名为“助力家乡建设”。在村里的台账上,清晰记载着每一笔“助力”。

21岁的李明辉是助力者中最年轻的村民,他正在浙江一家企业实习,每月有6000元实习收入。看到村微信群消息,又听了母亲韩春芳的介绍后,李明辉主动捐款500元。“虽然我人不在家,但希望为村里贡献一份力。”

最终,包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在内,村民们一共募集到了15万元款项,村里的能人李立创保底承担了修建凉亭的差额费用。此前,在外经商的李立创曾出资修整了村里的小广场等公共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凉亭四周还精心设置了花坛,栽种了各色鲜花,并预留了水龙头,方便花坛养护和村民使用。“自从去年村口的道路修好了,周边不少村的人都会来这边散步,咱们这亭子修得好!”村民韩秀芳说。

据悉,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油茶、太空莲等产业,村集体收入稳步增加,年收入达20余万元,村民就近务工便利。下一步,该村还将依托大顶山生态资源,开发乡村休闲游产业。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