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青云村:“小微产业”帮扶亮出成绩单

2022-11-25 11:19
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近日,在黄陂区王家河街道青云村村委会会议室,吴三苕、邓春莲等十几位种养殖户齐聚一堂,喜笑颜开,等待村支书熊兵给他们“发红包”——农副产品销售的回款。当熊兵拿出用信封装好的厚厚的现金时,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对种植养殖户来说,这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收获时间。这一天,村民邓春莲领到走地鸡销售款5000元、莲藕销售款1.1万元,吴三苕领到走地鸡销售款6000元、莲藕销售款1.8万元,而年轻的蔡吴湾种植能手吴高云,仅卖莲藕就收益2.3万元,成为全村的“菜状元”。

村民普遍增收,离不开武汉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市公安局驻青云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爱萍介绍,一年来,市公安局为该村种养殖户免费提供鸡苗5000只、化肥20吨、菜苗8000棵和果苗若干。为解决产品销路,帮助村民变增产为增收,市公安局还主动承担起该村绝大部分农产品的销售任务,全年市局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计帮助销售青云村的萝卜7万斤、莲藕7万斤、红薯7万斤、走地鸡2000只、鸡蛋若干,总计销售额56万余元。

“近几年村里变化很大,路宽了,灯亮了,老百姓有钱了。”熊兵由衷地说。村民吴三苕体弱多病,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领到现金的那一刻,他的眼眶湿润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感谢!今后我要种更多的菜、养更多的鸡。”

张爱萍称,经过请示,武汉市公安局年底将继续承担起青云村部分农产品的销售任务,解决种养殖户后顾之忧,继续发展小微产业,带动村民“造血”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