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武汉城市圈科普创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08-02 17:03
来源: 区科协

7月30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武汉科技报社、武汉科技传播研究会承办的2021年湖北•武汉城市圈科普创作研讨会在宜昌召开,研究探讨繁荣科普创作的新路径,共商共建科普发展交流平台,打造持续稳定的科普文化产业链,切实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黄陂区科协主席王四清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城市圈、武汉市城区科协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就科普创作现状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之后,武汉科技报社长、总编辑陈海涛表示,将充分吸纳、就地转化,作为科技行业媒体单位,要加大内容生产和传播渠道的统筹力度。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和科学传播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联合各方共同努力,将科普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会议当天,还邀请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博导、教授申文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教授、武汉科技报“医科宏心”专栏作者周宏,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助理工程师刘汉生分别以“卫星对地观测及应用”、“愿普天之下、人人心安”、“讲好地学故事、做好科普创作”为题作专题讲座,各位专家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分享科普创作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