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调研黄陂区科普基地

2021-08-27 16:12
来源: 区科协

8月25日上午,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到黄陂区实地调研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木兰玫瑰园科普教育基地,逐一了解基地运作管理、科普活动、活动项目等情况,并就完善科普工作、争创先进科普教育基地提出指导性意见。黄陂区科协党组书记蔡鸿梅、区科协主席王四清陪同调研。

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丹介绍,合作社全程机械化服务绿色生态优质水稻生产,带领社员和当地的农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之中,拥有种植基地1万亩,同时给周边农户、种粮大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用育秧工厂提供育秧服务,农机作业服务辐射面积达10万亩,以农业强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为乡村振兴助力。调研中,郑华一行察看了生态产业园、科普种植基地,了解基地种植技术需求,希望基地要充分发挥科普阵地示范效应,积极开展科普培训,带领更多农民依靠科技增收。

随后,郑华一行到武汉木兰花园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其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玫瑰科普种植园、产品展示厅、青少年科普活动设施及优质林果科普示范园等。郑华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王庆义关于玫瑰种植和技术推广的经验介绍,了解种植户科技政策需求,同时就如何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基地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普及、科普惠农等方面,讲好科技故事、强化科普灌输、提高科学素质的工作理念,让游客来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