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科协联合区冬桃协会开展冬桃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活动

2021-09-14 15:50
来源: 区科协

9月11日,区科协联合区冬桃协会邀请山东省寿光市冬桃种植专家、助理农艺师苏学玉在蔡家榨街凤凰寨村开展了2021年黄陂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冬桃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小虎,区科协二级调研员雷一鸣,区科协办公室负责人吴亚南,蔡家榨街农服中心主任、街科协副主席詹建辉,区冬桃协会会长梅四民,以及区冬桃协会全体会员、部分冬桃种植户户主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苏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梦里水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冬桃种植示范基地、凤凰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林果种植示范基地,重点围绕冬桃剪枝、施肥、套袋、疏果等管理技术进行了细致的现场指导。在室内培训会上,苏老师系统地讲授了冬桃种植的各项技术规范,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种植户们也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培训活动,切实丰富了种植户的冬桃栽培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了大家种植冬桃的热情和信心,对我区冬桃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