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庆龙律师调解工作室简介

2021-01-05 12:23
来源: 区司法局

房庆龙律师,中共党员,军队律师。1981年12月入伍,2012年3月退役。毕业于解放军本西安政治学院,法律本科。原任总后勤部武汉后方基地司法办主任、法律顾问处主任。

1994年8月从事部队司法行政工作,18年来勤奋好学、业务熟练、工作扎实、不计名利,把满腔热情倾注给了部队法律事业,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部队基层官兵和官兵亲属,把法律知识传播撒到部队山沟哨所,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房庆龙同志,是总后的先进法务工作者,是全军“十佳”军队律师,被全军评为“四五”普法先进个人,被全国评为“五五”普法“全国法治教育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三次。

从事部队司法行政工作18年来,成功代理了部队、地方 、军人亲属各类涉法纠纷案件253起,为部队、地方和军队亲属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9000多万元。接待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调解各类涉法纠纷400余件,为部队和地方单位上法治教育课300余场。深受地方、部队单位好评。

期间,成功代理了全国首例长江快艇旅客落水案,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80万元。妥善处理了全军首例因山体滑坡致军队武器装备损坏事件,荣立三等功。

房庆龙处理涉法纠纷的先进事迹,湖北电视台、《中国军法》杂志,曾以《春风化雨润兵心》、《情系军营、乐以奉献》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房庆龙律师调解工作室,是全区唯一一个以律师身份命名的品牌调解工作室,10月19日成立以来,盘龙城司法所在加大对房庆龙律师品牌调解工作室宣传力度的同时,也大胆探索律师参入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探索总结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机衔接。目前,共接待来电来访法律咨询32起,调解非正常死亡2起,公调对接2起,邻里纠纷2起,调处率100%,满意率100%。

盘龙城司法所房庆龙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司法局党委、盘龙城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及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志”,以不断提升调解水平,开展法律服务为“勤”,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以专业精神为依托,精心开展调解工作,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促进了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