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座谈会

2021-07-16 17:0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及区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学习、宣传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副区长邱昌春汇报了区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安,把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作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随后,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公安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执法检查涉及的区直单位分别就学习、宣传、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结合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区直部门监管工作现场检查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耀强要求,与会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学习教育和监督实施工作,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决维护好安全生产底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明确行业与行业之间、行业与地区的责任边界,确实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精神,及时构建齐抓共建的局面,建立动态隐患排查机制,不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撰稿人:柯蝶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