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医卫界政协委员联谊座谈会

2021-07-23 17:5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昨天,区政协召开医卫界政协委员联谊座谈会,听取委员履职情况和对区政协工作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陈世刚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区政协副主席陆建军、周清萍,区政协秘书长张明参加座谈会。

陈世刚一行先后察看了区人民医院各功能区域布局,详细了解区人民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患者救治、委员参与医院各项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的医卫界政协委员们分别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畅谈了履职情况并围绕促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区医卫界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区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疫情防控、参与支持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百姓义诊活动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较好地发挥了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陈世刚对医卫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区人民医院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委员能力建设、组织委员撰写提案、建议案以及社情民意调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陈世刚指出,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希望医卫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在全民健康管理、社情民意调查研究、街乡卫生医疗布局与优化等方面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要珍惜委员的这份荣誉,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位置,及时反映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群众的呼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骆自伟 陈子婧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