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1-10-11 11:2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又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武汉空港新城、城市花园、产业强区的迫切需要,密切关系到黄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要求,依法有序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不折不扣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和加强考察审查等工作,切实提高代表质量;要加强工作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为黄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工作部署会后,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撰稿人:柯蝶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