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体责任落实 提升质量安全意识

2021-09-15 15:19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市场监督管理简报(第17期)
发文日期
2021-09-13 16:2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693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简报

17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O二一年九月十三日

                                                               


       加强主体责任落实 提升质量安全意识

        ——黄陂区召开月饼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规范月饼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实保障中秋节令食品安全,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月活动为契机,于910日上午举办了黄陂区月饼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培训会,全区共有16家月饼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到市市场监督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莫文俊一行进行专业指导。

会议就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和月饼质量安全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如何落实监管责任,对中秋节令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从月饼生产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管控、出厂检验、储存运输、月饼标签及相关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次较为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切实做好中秋节令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令食品安全。同时,要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强化自律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生产标准,抓住关键控制点,认真进行自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好产品出厂质量关;要进一步完善与落实好进销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制度、人员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要认真履行好质量安全承诺,抓好自律,组织开展诚信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为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黄陂区内中秋节令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承诺,加强生产管理,组织开展诚信生产,确保生产出安全、可靠的节令食品。





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913日印发


共印3份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