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职业技能培训清单网上发布制度办法

2023-01-18 11:25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一条为提高广大劳动者和就业培训定点机构的积极性,鼓励自主选择培训定点机构和课程,简化培训补贴申报流程,优化培训申报流程方式。根据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财社发〔2017〕102号)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鄂人社发〔2018〕64号)(以下简称“64号”文)有关规定,现就黄陂区职业技能培训清单网上发布制度,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黄陂区职业技能培训清单在黄陂区公共就业和社保服务网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技能培训申报、培训计划、培训公示、培训期间新闻等。

第三条黄陂区职业技能培训清单网上发布内容严格执行发布流程,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管理。

第四条职业技能培训清单公开公告期一般为一年,每年年初整体更新。

第五条 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管理部门,负责对培训申报信息的受理、培训信息发布更新、线下培训统筹协调等。

第六条 平台的使用与管理遵循公平共享、规范管理原则。

第七条 本实施办法由区人社部门负责解释。


黄陂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