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暨“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2022-07-30 00:07
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7月29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暨“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在黄陂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和“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形成持续“大抓项目、大抓工业”良好局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高地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武汉比亚迪刀片动力电池项目、今创武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拉练现场,程用文点评指出,工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要以高端制造为主攻方向,把腾笼换鸟与筑巢引凤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落实落地、加快建设,不断增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后劲。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程用文充分肯定上半年重大项目和“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成绩,要求各区各部门认识再提高,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促发展的“牛鼻子”,着力增强工业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以重大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

程用文强调,工作要再加力,紧盯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目标,以园区聚项目、以项目兴产业,久久为功,压茬推进,不断提升武汉产业发展综合竞争力。要大抓园区建设,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建设标准,聚集特色产业,积少成多、由弱变强,力争“一年有起色、三年有看相、五年成规模”;要大抓产业招商,聚焦支柱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聚焦龙头企业开展定向招商,聚焦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要大抓项目投资,建立项目策划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工作闭环,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提速、前期项目抓谋划,形成滚动推进、接续有力的格局;要大抓服务保障,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强化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全过程提速。责任要再压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常态化调度、推进、督办机制,把项目投资和“两个一百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领导陈劲超、党蓁,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各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